晴時多雲

MLB》「退下來沒那麼簡單」 建仔還想拚美職

2017/11/30 13:14

王建民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一整年沒和球隊簽約,王建民依然維持自主訓練,等待機會,他不輕言退休,今天透露還想再拚,仍以美國職棒為目標,也沒設時間點,隨時將自己準備好。

今年是王建民旅美後唯一沒球隊的一次,儘管每天起床就去練習,身體狀況維持得不錯,但他坦言「沒有目標」,對於可能來到的退休生活,反而有些茫然害怕。

「在球場打那麼多年,想到要退下來就覺得沒那麼簡單,因為在球場久了,你喜歡的東西會想每天去做,可是,退下來就可能不會像球員一樣有動力去運動、丟球、比賽。」建仔說。

這種複雜的心情,王建民笑稱未曾有過,還是希望拚回最熟悉的球場,他說,當然會想再拚一年,小聯盟合約也願意去,「沒去就沒辦法再回到最上面(大聯盟),沒有大聯盟春訓邀請也沒關係,可以慢慢從基礎再打下來。」

不過,王建民畢竟一整年沒出賽,他表示,接下來一旦有機會,也勢必需要一定時間重新適應比賽過程,不可能直接拚上去;此外,還要考量其他因素,「像現在美國的投手動不動都投到95、100英里,當然沒辦法跟他們拚球速。」

建仔隨時準備好,目標依舊是美職,而非必須重新適應環境的亞洲職棒,他說:「對我而言,其實沒有時間點,不管什麼時候都準備好,可能用測試方式也不一定,最重要還是看身體能否承受得了在大力投球的壓力下去丟。」

王建民也提到去年的心情,過往受傷時聽到許多聲音,說這投手已經完全不能丟球、生涯已結束,「但我還想證明自己不是他們講的那樣,還是可以回到球場上,投出好成績給你們看。」

去年已證明自己能重回大聯盟,建仔還想再拚一回,他笑說:「動力當然會有,如果設下目標就一定想完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