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羽聯宣布新規則 外媒:戴資穎2大勁敵得利(影音)

2017/12/01 10:2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球聯盟(BWF)宣布明年3月啟用新的發球規則,精確限制發球高度不能超越115公分,中國媒體《騰訊體育》分析認為,日本2名較矮的選手山口茜、奧原希望將會得利。

現行規則選手發球高度不得高於腰部,中媒分析指出,每個選手高度不同,較高的選手因為腰部高,發球高度也高,球速相對較快,發球威脅性更大。

由於腰部以下的認定太模糊,羽聯直接將高度訂在115公分,並由發球檢測器來判定,避免人為誤判。中國球評指出,雖然是為了比賽公平性,仍會影響高矮選手,身高194公分的球王安賽龍恐要跪著發球;155公分的山口、奧原則能胸部發球,「會更有利一點。」

山口和奧原是少數能跟戴資穎生涯戰績打平的強大勁敵,前者5勝5敗,後者3勝3敗。羽聯新規則將在3月全英公開賽實施,預計持續到年底。

球王安賽龍日前跪著發球調侃新規則。(取自網路)

戴資穎發球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