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壘亞錦賽》中國隊配戴暗號護腕上陣 台灣隊暫領先中國隊

2017/12/01 16:19

中國隊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今天(1日)由被視為雙強的台灣隊對戰中國隊,中國隊每一位球員,都在手腕上攜帶一具暗號護腕的設備,台灣隊教練楊賢銘於第一局下半場,向裁判反映此事,但裁判認為並未違規,中國隊的教練TERESA WILSON說,這種設備在美國職棒等賽事都已採用,是保護暗號戰術不被外界窺知,楊賢銘則說,不受對方影響,如果中國隊投手看暗號超過20秒,裁判就會直接宣告壞球,「我們盡力表現,不會受到影響」。

據了解,這是記載各種暗號,例如教練要求投手先後投出快速直球、右角球,預先在暗號器內輸入代表的數字,假設是113、211,投手投出之前,瞄一下暗號器的代號,就能依代號投出設定好的球路。

這場球賽由中國隊先攻,第一局下半防守時,台灣隊教練楊賢銘見中國隊每一位隊員都配置暗號護腕,向裁判反映此事,但裁判認為不犯規,楊賢銘也尊重裁判的裁定,裁定過程僅約1分鐘。

楊賢銘說,這種設備在美國職棒等賽事採用,他尊重裁判的裁定,這場比賽中,中國隊的先發投手是王蘭,中國隊每逢重要國際賽事,都會派遣王蘭當先發投手,「我們球員已經打過很多次,很熟悉球路」,台灣隊的先發投手,則是林盈馨,至下午3時35分為止,進行到第三局上半,由中國隊進攻,台灣隊暫時以1:0領先中國隊。

中國隊投手王蘭,投球前盯著手腕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球迷到場為台灣隊加油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台灣隊教練楊賢銘(圖右)向裁判反映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