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梁家榮首要課題 想辦法克服「恐左投症」

2017/12/01 18:48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桃猿內野手梁家榮生涯第3次打冬盟,這次有個課題需要解決,那就是克服左打畏懼左投的「症頭」。

2013年梁家榮進職棒,5年生涯累積打擊率2成57,左打的他,生涯對左投對戰打擊率僅1成13(115打數13安),遠不如對右投的2成70(408打數110安);本季梁家榮對左投對戰打擊率1成07(28打數3安打)。

今天冬盟賽前,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說,梁家榮對「某類型的投手」打不好,所以球季期間經常在比賽中被換下來;雖然林振賢並沒有透露是什麼類型的投手,不過拿這個問題來問梁家榮,他不加思索回答,「喔,我對左投打不好啊。」

梁家榮表示,例行賽關鍵時刻對左投,輪到他打擊時教練常換代打,犯錯空間小,但冬盟不一樣,可以多去嘗試,失敗也沒關係,再修正就好,比賽也可多面對左投,試著去克服這個問題。

梁家榮於2013、15、17年3度打冬盟,他回憶,「第一次打冬盟,那時候小郭(郭泓志)賢拜也有打,我還拿球給他簽名耶。」

梁家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