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受方克偉激勵 蔡友達盼苦熬出頭天

2017/12/01 19:50

中職聯隊蔡友達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冬盟中職聯隊因陳重羽、陳重廷入伍服役,由富邦悍將捕手蔡友達和統一獅內野手潘彥廷遞補,蔡友達希望向今年中職年度最佳十人捕手和金手套得主方克偉看齊。

27歲的蔡友達是內野手出身,就讀大二在高英傑建議下改練捕手,2014年選秀義大犀牛以第6輪指名選進他,2015年蔡友達首次打冬盟,前天富邦總教練葉君璋打電話問他再次打冬盟意願,他認為之前在冬盟收穫很多,毫不考慮就答應。

蔡友達表示,前年第一次打冬盟沒經驗,所以不清楚方向是什麼,今年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「這次主要是想加強蹲捕接球手感,以及掌控投手的投球節奏,因為各隊都很強,又是不熟悉的對手,也可磨練我在場上臨場反應和經驗。」

富邦隊友方克偉今年打擊率2成50、敲出8轟、阻殺率4成24,生涯拿下最佳十人捕手和金手套獎。2009年方克偉通過測試會,選秀第10輪才被兄弟象指名,苦熬多年,終於在29歲這一年打出一片天。

蔡友達和方克偉一樣,過去蹲捕資歷並不出色,蔡友達認為,方克偉這兩年下場機會多了,也成長很多,特別是場上觀察力很好,希望能以他為榜樣,成為攻守俱佳的捕手。

想要更上一層樓,蔡友達得先克服心魔,他說,「我是比較沒有自信的選手,葉總(葉君璋)也曾說過,以後要爭取更多上場機會,自己要更有信心才行。」本季蔡友達出賽37場,打擊率1成63、阻殺率3成14。

中職聯隊蔡友達(右)接受教練劉家豪(左)的捕手指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聯隊蔡友達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