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壘亞錦賽》攻守兼佳 台灣隊4:1戰勝中國隊

2017/12/01 19:59

台灣隊投手林盈馨主投七局,僅失一分,力克中國隊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2017年第11屆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,今天下午3時於台中市萬壽球場,由台灣隊對戰中國隊,雙方開賽前就箭靶弩張,攜帶俗稱「小抄」的中國隊,頻頻看著「暗號護腕」(小抄),但仍不敵台灣隊攻勢,台灣隊第一局就開轟搶攻1分,第五與第六局又再度奪得1分與2分,台灣隊投手林盈馨表現亮眼,成功遏止對手的攻勢,中國隊一至六局全都掛0,僅於第七局攻下1分,終場台灣隊以4比1戰勝中國隊。

中國隊於昨天(11月30日)對戰印度隊時,手腕上戴著「暗語護腕」,防守時每一位隊員都盯著手腕看,舉例來說,教練先把戰術編成暗號,記載於「暗號護腕」,假設快速直球的暗號是113,教練在球場旁舉出113的字牌,投手比對暗號表,就知道113代表快速直球,依暗號投出教練設定好的球路,這種被台灣球迷戲稱為「小抄」的裝備,在國際賽事中頗罕見,僅出現於美國職棒等職業賽事中,今天下午3時開打後,中國隊仍配戴「小抄」,台灣隊教練楊賢銘向裁判反映,但裁判認為未違反規定,中國隊的教練TERESA WILSON則說,這種裝備在美國職棒等賽事都已採用,可保護暗號戰術不被外界窺知。

中國隊先攻,投手是王蘭,台灣隊則由林盈馨完投,第一局下半場,台灣隊就開轟,第一棒賴孟婷安打上一壘,緊接著陳妙怡犧牲打,把賴孟婷送上二壘,李思詩再以一記安打,把賴孟婷送回本壘,率先攻得1分,隨後,雙方僵持,二至四局雙方都掛0。

雙方僵持三局之後,台灣隊又再度得分,第五局下半,賴孟婷再度安打上壘,隨後由李思詩的犧牲打,把賴孟婷送回本壘,為台灣隊拿下第2分,之後,台灣隊發揮火力,分別由江慧娟、林鳳珍與陳妙怡分佔一至三壘,就在二人出局又滿壘的緊張時刻,強棒陳家宜猛揮棒,把球打到全壘打區域,不料,卻被中國隊伸長手臂,在全壘打邊線接殺而殘壘。

中國隊屢攻不下,亟思突破,第六局上半場,在二人出局下,陳佳一記安打站上一壘,隨後由魯瑩犧牲打,把陳佳送上三壘,中國隊一度士氣大振,認為有希望得分,打破0分僵持,卻被防守嚴密的台灣隊封殺而「殘念」。

到了第六局下半場,台灣隊再度發揮火力,石靚蘋、陳妙怡分別安打站上二、三壘,李思詩再以一記安打,把兩人送回本壘,搶得第3、4分,以4比0領先。

第七局上半場,是中國隊最後的機會,徐佳、謝佳欣分別安打上一、二壘,又被劉一寧以犧牲打送到二、三壘,中國隊換上17號的袁銘涵,台灣隊投手林盈馨壓力沈重,袁銘涵一記擦棒球,徐佳奔到本壘取得1分,打破0分僵局,不過,隨後台灣隊發揮實力,成功封住中國隊攻勢,僅失分1分,以4比1戰勝中國隊,台灣隊預計明天(2日)出戰印度隊。

中國隊投手王蘭,投球前頻頻看「小抄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台灣隊投手林盈馨表現亮眼,全隊僅丟失1分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中國隊每一位球員,投球前都猛盯著手腕護具上的「小抄」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球迷為台灣隊加油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