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想吃郭婞淳豆腐沾光 中媒慘遭網友打臉(影音)

2017/12/02 15:03

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(中)昨世錦賽摘雙金。(取自IWF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昨(1)日在美國加州安納罕舉行的舉重世錦賽,於女子58公斤級賽事項目中,以抓舉105公斤摘銀,再以挺舉135公斤與總和240公斤奪下雙金,中國媒體想藉機「沾光」,冠上「中國台北」之稱吃郭婞淳豆腐,結果被中國網友打臉。

由於中國在2008年北京奧運,有3名女子舉重選手使用興奮劑,不僅在今年被國際奧會剝奪金牌,國際舉重總會(IWF)9月底更宣布對中國處以停止會員資格一年重罰。因此當有中國媒體以「中國台北女將雙冠」報導郭婞淳奪金新聞時,冷不防遭網友吐槽「中國被禁賽了」、「中國女舉因北京奧運會禁藥3例被禁賽了」。

除了中國,俄羅斯、哈薩克、白俄羅斯、亞塞拜然、亞美尼亞、土耳其、烏克蘭、摩爾多瓦等一共9個國家都遭到IWF懲處。在中國3名女將被奪回京奧金牌後,原金牌中國陳燮霞和銀牌土耳其厄茲坎,皆因藥檢未過獎牌遭取消,陳葦綾成為繼許淑淨倫敦奧運之後,台灣第二位遞補金牌得主。

相關影音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