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》韓選手嗆「四個華人贏不了」 遭Riot罰3萬元及禁賽一場

2017/12/05 12:30

Khan因歧視言論遭Riot禁賽一場與3萬元新台幣罰金。(取自LOL Esports flickr)
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日前《英雄聯盟》LCK夏季賽冠軍Longzhu Gaming上路選手Khan在一場韓服天梯與台灣ahq選手Westdoor及Ziv當隊友,卻因該場逆風而怒嗆「4 chinese can’t win」,引發爭議。LZ隨後懲以「剃平頭」並公開道歉,Riot也在昨(4)日公布懲處,Khan得支付100萬韓元(約3萬新台幣)及禁賽一場的處分。

Khan的爭議言論發生在11月23日晚上,當時Ziv與Westdoor正在韓服天梯排積分,恰巧遇到LZ戰隊的Khan,原本以為三位明星選手可以輕易打爆對面,結果遊戲時間才進行到17分鐘,他們已經掉了三塔、擊殺數以7比16遙遙落後,在一場中路會戰西門操作的卡瑪被擊殺後,Khan竟然怒嗆「4 chinese can’t win」(四個華人贏不了),也讓西門傻眼說:「可汗這麼嘴喔」。

Westdoor被Khan嗆聲。(取自網路)

由於當時西門正在開實況,所以有關注的粉絲們都得知狀況,隨即將此截圖並傳至北美論壇Reddit及中國論壇,引發議論。兩天後,Khan便在自家戰隊微博專頁公開致歉,並表示他是真心反省,未來會展現更成熟的形象。

Khan因歧視言論遭戰隊剃平頭懲處。(取自LZ官方微博)

除了道歉之外,LZ隨後也公布Khan剃平頭的照片,希望能平息外界的批評;但Riot Games其實非常重視戰隊選手發表歧視言論,北美選手Svenskeren曾將自己的遊戲ID改為「Taipeichingchong」、取笑華人的種族歧視行為,隨即遭Riot懲處禁賽世界賽三場比賽與7.5萬新台幣的罰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