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贏球文化正式建立!台灣男足力克寮國 3連勝稱王

2017/12/05 20:52

台灣隊開心舉起冠軍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足今日在足協國際邀請賽面對1勝1敗、世界第184的寮國,靠著前鋒李茂在上半場「梅開二度」,最終以2:0勝出,3連勝取得此次邀請賽冠軍金盃,同時也是在主場的5連勝。

台灣隊在2011年兩度和寮國在友誼賽交手,主場以5:2大勝、客場1:1握手言和;台灣隊此仗先發為門將潘文傑、後場蘇德財、陳庭揚、洪子貴、陳威全;中場溫智豪、陳毅維、陳柏良;前鋒游家煌、陳浩瑋、李茂。

對上菲律賓之戰也梅開二度的李茂,今日面對寮國,再度找回對菲國的火熱狀態,並改用腳兩度攻破對手大門,證明自己的全面,在第9分鐘因隊友游家煌摔倒,他隨即把球帶到身旁,並起左腳破門,幫助球隊先馳得點;3分鐘後,李茂又接獲蘇德財的傳中球,這回改用右腳射門,助隊握有2球領先。

李茂攻進第1球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下半場守住城池,也製造出數波攻勢,效力英超水晶宮U18的「甜甜圈弟」17歲沈子貴(Will Donkin)在一次自由球中,漂亮地踢出一記香蕉球,可惜打中門楣無緣替台灣再添分,在88分鐘及傷停補時階段,沈子貴兩度沒把握門前機會,台灣就靠著李茂的梅開二度以2:0勝出,並以3連勝之姿,成為首屆足協國家邀請賽冠軍。

台灣男足在英籍教頭懷特(Gary White)領軍後,從1勝難求的隊伍搖身變成常勝軍,至今在自家主場締造5連勝奇蹟,僅在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客場不敵土庫曼,懷特更履行承諾,透過此次邀請賽連3場告捷,讓全台球迷深刻感受到足球所帶來的魅力。

台灣隊開心舉起冠軍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李茂攻進第2球,和場邊教練擁抱(記者林正堃攝)

李茂攻進第2球,向主場球迷歡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相關影音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