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生涯3千安5百轟 53歲退役老將想再戰大聯盟

2017/12/07 18:12

帕梅洛。(取自Getty Images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離開大聯盟12年之久,退休名將帕梅洛(Rafael Palmeiro)對自己的體力抱持自信,哪怕已屆53歲,他正在考慮重返大聯盟,證明還有能力在棒球最高殿堂搏鬥,改寫新的結局。

帕梅洛生涯2831場比賽,繳出3020安打、打擊三圍.288 / .371 / .515和569支全壘打,是史上第4位達成「3千安、5百轟」的球員,1997年起連3屆奪得金手套獎,1998、99年則蟬聯銀棒獎,成就不斐的他被認定是準名人堂成員,卻在2005年藥檢呈陽性反應,被禁賽10場比賽,又在國會的證詞涉及偽證罪,該季結束沒球隊簽他,黯然引退。

據名記者羅森索(Ken Rosenthal)報導,禁賽仍是帕梅洛心中「毀滅性的一場風暴」,他聲稱自己從未因追求更卓越的表現使用禁藥,「也許12年後(現在),我能向全世界證明,我不需要為了我的生涯做什麼額外的事,如果我能回歸,證明我不需要這些(禁藥),哪怕我已是名身體老化的老球員,那麼人們或許會想『也許當時他沒有做那些事情』。」

即使已53歲,帕梅洛對自己的身手仍有信心,「我可以在53歲時復出,毫無疑問,我已經能好好地照顧自己,也練了好幾年了,所有事情感覺都比我打球時還要好。」帕梅洛也補充,自己仍能在場上做出貢獻,無論是守一壘或是打DH都可以。

帕梅洛2015年加入大西洋獨立聯盟糖城蚊子隊,和兒子Patrick Palmeiro同隊,一度成為話題。對於帕梅洛有意復出,前東家金鶯副總裁杜奎特(Dan Duquette)說,若他能成功回歸,會是則「有趣的故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