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 那些年我們的英雄-「火車」涂鴻欽

2017/12/08 20:18

「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」即將在12月16、17日熱鬧開打,本週《自由體育》都有精采徵文和讀者分享,要各位球迷一起走進時光隧道,回憶那些年的棒球時光。

那些年我們的英雄-「火車」涂鴻欽。(神準行銷提供)

文/余志挺

噹噹噹噹噹……火車進站了!

當兵前,涂鴻欽就入選洛杉磯奧運成棒國家代表隊;入伍後,三戰「紅色閃電」古巴,出盡風頭,贏得「光頭殺手」封號。

空隆空隆空隆……火車離站了……

於國際棒球邀請賽獲得功勞獎後,選擇到日本社會人球隊熊谷組打球,後來又轉至阿部企業隊,一肩擔起家計的涂鴻欽,揮別故鄉,悄悄從臺灣球場與體育新聞中隱退。

噹噹噹噹噹……火車進站了!

職棒元年,於三商虎開幕戰初登板即完封味全龍,十四次三振創下紀錄,並成為首位單週MVP。

季末「龍虎爭霸」總冠軍第五戰,抱病先發完投十二局,力投一百七十三球奪勝,賽後直接坐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;隔兩天的第六戰,竟然又上場救援五又三分之二局無失分。

空隆空隆空隆……火車離站了……

在「黑虎事件」主導者的漫天傳聞中,於職棒七年球季中無預警離隊,由球團代為發表辭職宣告。

噹噹噹噹噹……火車進站了!

幾次的OB賽,都還能看見涂鴻欽的身影,心底一直很想完成再進場看他投球英姿的夢想。前陣子老家翻修,清出不少雜物,簽名球、剪貼本、球員卡、職棒雜誌等,依舊捨不得丟;以前是有空卻沒有能力,只能換學生免費外野票過過癮,現在雖有能力了卻沒有空進球場,只能看著珍藏的紀念品遙想當年……。

噹噹噹噹噹……我的回憶歸返了!

空隆空隆空隆……我的青春逝去了……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