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接球功力很重要 林宥穎:基層應要有捕手教練

2017/12/10 17:18

中職選手林宥穎教捕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YY棒球訓練營中,特別著重捕手基礎課程,邀請富邦悍將兩位捕手林宥穎(原名林琨笙)、方克偉擔任教練指導。林宥穎說,捕手的接球功力很重要、且是基本,但基層球隊多半沒有專職捕手教練,比賽中也沒機會讓球員自己配球,長期下來捕手養成不易。

林宥穎在課堂中,被學員開玩笑說「手套位移很大」,但他強調,比賽中接球不會刻意移手套,「我是習慣順勢把球接起來,不會刻意移動,從高速攝影機當中才看得出來,現場是看不出來的。」

林宥穎說,接球功力是捕手的基本,球接得好,主審也會比較好判決,也才能帶給投手優勢。不過,林宥穎也說,國內基層球隊幾乎沒有專職捕手教練,配球也都交給教練,長期下來年輕捕手難以提升經驗,「我自己是比較幸運,遇到的教練都放手給我控制全場,如果捕手在青棒層級就能有更多實際配球經驗,對未來發展也比較好。」

中職選手林宥穎教捕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方克偉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