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下勾投法改側投 游宗儒把廖于誠當目標

2017/12/10 17:48

中職聯隊游宗儒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斗六報導〕游宗儒昨天對韓職聯隊8局下登板中繼,只用3球就演出三振化解危機,被中職聯隊教練團認為是9局上能重啟攻勢進而贏球關鍵,但他認為,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,每個人都是贏球的關鍵。

游宗儒指出,第8局表定是林威志的責任額度,雖然教練在2出局後換他接手,因為已經在牛棚完成準備,上場就不去管壘上跑者,只專注在解決打者。

「我是右手側投,可能因為輪到右打,才換我上去,感覺打者想抓直球攻擊,所以我連投3個變化球」他說。

游宗儒在11月26對日職西軍中繼0.2局、挨3安失4分承擔敗投,之後連續7場出賽沒有責失、連續6場無失分,他表示,第1場沒投好,常與同為側投的黃子鵬交換意見,因此培養出好交情。

「那場我太在意,接連被安打後,不相信自己的球,雖然我算子鵬的學長,但他的心理素質比我好,給我很多建議」他說。

游宗儒本屆累計4次中繼成功並列最多,他認為,前次來冬盟就傻傻地投,到後面就沒力了,愈急著球表現就愈投不好,影響自己的信心,第2次來更知道自己要什麼,「最重要的是心態,告訴自己要正面投每1球」。

游宗儒原本採下勾投法,大一時為提高競爭力改為側投,進職棒後將恩師前兄弟象廖于誠視為目標,「從高中到現在,他都義務指點我,給我很多幫助,影響我滿多的,希望有一天我能像跟他一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