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賤賣史坦頓該怪誰?美媒提2點幫基特說話

2017/12/11 10:49

基特初次擔任球隊CEO就遭遇重大考驗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透過合資風風光光買下馬林魚,並入主球隊CEO的前洋基萬人迷基特(Derek Jeter),在與洋基進行史坦頓交易案後被球迷砲轟的體無完膚,但今天美國媒體《CBS Sports》出面幫基特緩頰,提出2點說明這次交易案應怪馬林魚前老闆羅瑞亞(Jeff Loria)而不是基特。

1.史坦頓是羅瑞亞簽的

CBS指出,史坦頓的天價合約是羅瑞亞給的,2014年冬天,羅瑞亞開出13年3.25億美元(約新台幣97.5億元)的巨約留下當時傷痛不斷的「怪力男」,其中還包含完整的拒絕交易條款,造成馬林魚這次尋求交易處處碰壁。

且2018年起,史坦頓的年薪將高達2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7.5億元),代表羅瑞亞在前幾年只負擔他較少的薪資,而基特接手後就得面對史坦頓這塊燙手山芋,自然會選擇將他送至別隊。

2.羅瑞亞未能幫球隊開創財源

CBS指出,羅瑞亞無法為球隊開拓財源是經營的一大敗筆,一方面開大約簽球員,另一方面又向當地政府喊窮,至今都沒有屬於自己的球場,而馬林魚球場位置偏僻,交通極不方便成為票房提升的最大障礙。

此外,馬林魚沒有自家球場也無法對外尋求冠名贊助,加上球隊未深耕在地球迷,當地民眾對球星認同度普遍不高,今年明星賽遊行時,當地歡迎史坦頓的球迷甚至只有2、3人,形成強烈對比。

因此,CBS認為球迷在交易案後怪罪基特很容易,但別忘了在這之前的馬林魚是由羅瑞亞做主,基特此時送走史坦頓,至少幫球隊免去未來的財政負擔,但對於球隊重建來說,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