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綠衫軍探花超狂3分命中率 隊友教頭都大讚

2017/12/11 21:04

塔圖姆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塞爾提克在選秀會上,用探花籤補進前鋒塔圖姆(Jason Tatum),他也沒有讓綠衫軍失望,本季至今以誇張的52.3%三分球命中率傲視聯盟,而根據NBA官網統計,他的三分投籃幾乎沒有死角。

塔圖姆本季目前三分球總出手88投46中命中率52.3%,在聯盟排名第1,第2名是拓荒者前鋒阿米努(Al-Farouq Aminu)的48.1%,落後仍有一段差距。

塔圖姆能有那麼誇張的三分球命中率,除了自己能夠把握每次出手機會外,隊友也功不可沒。塞爾提克總教練史帝文斯(Brad Stevens)表示:「塔圖姆所命中的三分球,都是趁防守球員把焦點放在其他隊友身上時,因此他的出手時常都是空檔,他是一個很好的射手,而且我相信他能再更好。」

根據NBA官網統計,塔圖姆的三分投籃幾乎沒有死角,他在左側出手命中率是50%,中線出手命中率則有47.5%,右側三分命中率更是誇張的81.8%。對此史帝文斯表示:「他仍然可以中線出手,我們希望他在投籃時不要猶豫,有時候他會做假動作或試探步,不過他最終還是能很輕鬆的投籃。」

塔圖姆在進NBA以前,三分球命中率並沒有很出色。大學時期他的三分命中率僅有32%,不過進到NBA殿堂,他的命中率沒有下降反而暴升,綠衫軍當家球星厄文(Kyrie Irving)對此表示:「你在不同環境下會有不同的定位,我想杜克大學的教練在進攻時都讓他持球獨自進攻,因此他會被針對防守,而現在他在一個進攻高強度的地方,自然會有很多空擋機會,讓他能夠發揮他出色的投籃能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