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獅隊投捕1/8集訓 蔗總邀建仔當客座教練

2017/12/14 13:12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統一獅明年元月14日在台南開訓,代總教練「甘蔗」黃甘霖力邀老友王建民擔任客座投手教練,希望他能傳承經驗給年輕球員,就看建仔時間能否配合。

獅隊投、捕手將於元月8日集訓,野手則是10日報到,黃甘霖希望能請建仔協助年輕球員,他今天來到Nike青棒訓練營,也親自邀請建仔。蔗總說:「其實去年就有這想法,畢竟他住台南,可以一起訓練,也能指導我們選手,但仍要看他時間有沒有辦法配合,如果能來經驗傳承,對年輕球員會很有幫助。」

黃甘霖說,客座時間較短,經驗方面的傳承應該會給得比技術多一些,盼借重他旅外多年的經驗,給曾受傷或投球較不協調的選手意見,幫助他們調整。

「已經跟他講了,但他沒有回答,還在考慮。」蔗總笑說,建仔尚未確定元月何時回去,就看他行程和想法。

黃甘霖和王建民是多年老友,每年都相約聚會,甘蔗還是建仔婚禮的伴郎,把建仔當成親弟弟一樣,也很支持他繼續挑戰美職,「今天才看他丟球,指叉球很不錯,以他實力OK啦,機會而已嘛!只是從小聯盟打還滿辛苦的,舟車勞頓,這部分可能要克服。」

王建民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 (記者郭羿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