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隊友變對手」激盪新火花 詹皇盼明星賽有所長進

2017/12/17 10:55

詹姆斯認為球員職責就是試著贏得比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季明星賽將採用全新組隊方式,原效力相同母隊的球員、屆時可能被分到不同隊伍,有機會在正式比賽與隊友對抗激盪火花,聯盟看板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對此表示樂見其成,強調球員職責就是努力贏球,盼今年明星賽能較往年有所長進。

聯盟日前宣布,本季明星賽將採用全新方式進行,有別於過往直接以投票結果決定東西部球員名單,改為由兩部各自最高票的球員擔任隊長進行選秀,屆時兩位隊長將能不受球員原母隊限制,可跨部挑選喜歡的球員組成隊伍,因此原效力同母隊的球員有機會在場上「正面交鋒」。

詹皇今受訪時表示,他不認為這種可能讓「隊友變對手」的全新賽制,會影響球員們在休息室裡的化學作用,「我希望不會,我們都是長大的男人了,(跟隊友對抗)這並不會阻止我們拿到薪水,從球季開打就在領了。」詹姆斯說。

本屆明星賽將採用全新組隊方式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上季明星賽票選獲全聯盟最高票、本屆東部可能的隊長人選的詹姆斯強調,NBA球員的專注焦點應該放在贏得球賽,而不是跟誰、或是沒跟誰同隊,「聽著,我們將試著在明星賽贏球,所以會想要選到最棒的球員,想跟最好的球員同隊,你當然會想跟隊友擁有堅定信仰,但同時你也想去競爭。」

聯盟目前已與球員工會達成共識,希望能改變過往東西部大對抗的明星賽模式,此次採用全新的組隊方式,兩部仍各有12名球員能夠出賽,但目前尚未決定隊長的選秀是否會公開進行,對此詹姆斯說:「對我來說沒差,只要我能再度成為參與明星賽的一份子,其他的事都好商量。」

身為聯盟看板球星,詹姆斯對於近幾年明星賽熱度退燒、影響力下滑的現象有話要說:「我們的比賽(對抗賽)是整個明星週活動中最多人看的,所有城市都會參與其中,大家都會認真關注,但這幾年週日(明星對抗賽)的表現並不是太好,我們希望這次能夠有所進步。」

詹姆斯希望明星賽有所長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