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1分差惜敗只拿第4 林振賢感嘆差在基本功

2017/12/17 16:07

冬盟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(中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第5屆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中午季軍賽,日本社會人隊以4:3擊敗中職聯隊拿下第3名,1分差惜敗,也讓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有感而發地說,「1分差的比賽,就差在基本功。」

國際賽台灣隊屢次以1分差惜敗,包括今年經典賽5:6輸荷蘭,4年前經典賽2:3輸南韓、3:4敗給日本,十二強賽8:9不敵加拿大,也讓台灣隊始終難以在國際賽打出佳績。

今天季軍賽中職聯隊1分差落敗,屈居第4,林振賢表示,就差一點點,差在基本功,有些地方可以避免失分,其實不是強力棒球就是好、小球就不好,像冬盟這種短期比賽,輸贏就看基本功,這一場幾次戰術執行都沒成功,很關鍵。

日本社會人隊先發投手岡野祐一郎投5局失3分無關勝敗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這幾年中職比賽投低打高態勢顯著,不過林振賢認為,棒球不是光靠一直打就好,例行賽關鍵時刻1分差的play,也不是第4棒打者就不能短打。

林振賢首次在冬盟帶隊,今天賽後他一一向球員握手、道別,接著教練團和選手就要各自回到母隊,帶著冬盟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備戰新球季。

林振賢感性地說,「從小到大打球,不管成功或失敗我都不曾落淚,不過這次冬盟帶隊,如果最後拿下冠軍我真的會掉淚,今天選手也不會因第3、4名之爭就鬆懈,比賽後半段還是咬住,難得。」

林振賢表示,今年中職聯隊球員打冬盟都有很高的意願,藉由比賽吸取經驗,希望這次可以帶著差強人意的成績,帶動冬盟續辦,並吸引更多好選手來打。

日本社會人隊第5棒辻野雄大7局下敲出內野安打,打下勝利打點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此役中職聯隊先發投手洪心騏投5.2局失2分,冬盟累積防禦率3.74、每局被上壘率1.15,表現不俗,他表示,去年第一次打冬盟感覺很新鮮,今年第2次打覺得自己心智和心態更成熟了,危機處理也更好,希望往後還可以更好。

5局上潘彥廷適時敲出2打點安打,幫助球隊突破1:1僵局,日本社會人隊6局下追回1分,7局下再添2分,其中辻野雄大敲出內野安打,打下勝利打點,後援投手坂本光士郎投2局無失分,飆出4K,拿下勝投和單場MVP。

中職聯隊先發投手洪心騏投5.2局失2分,冬盟累積防禦率3.74、每局被上壘率1.15,表現不俗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中職聯隊投手陳敏賜投0.1局失2分承擔敗投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5局上潘彥廷適時敲出2打點安打,幫助球隊突破1:1僵局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今年冬盟王威晨累積打擊率高達3成97,打下11分打點,表現亮眼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