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大戰辛度94分鐘 山口茜不思議耐力賽封后

2017/12/17 20:14

山口茜收下生涯首座年終賽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歲日本女將山口茜用耐力克服身高差,她今天在羽球年終賽拍下里約奧運銀牌印度女將辛度,兩人大戰94分鐘,決勝局陷入拉力戰,辛度體力下降,失誤增加,山口茜作戰計畫成功,終場以15:21、21:12、21:19逆轉,收下生涯首座年終賽冠軍,以及8萬美元(約240萬台幣)冠軍獎金。

世界第2的山口茜以年終賽頭號種子,闖進決賽,面對身高179公分的辛度,山口茜首局失誤較多,容易出現一波失分潮,辛度首局火力全開,殺球威力猛,辛度先馳得點拿下首局。

次局山口茜改打多拍戰術,跟對手拚拉吊球,很快把戰局延伸到決勝局,兩人今天多拍來回居多,比賽時間超過1小時30分鐘,兩人都打到氣喘吁吁,山口茜穩定度相對較高,決勝局8度平手,來到19:19平手,最後兩分辛度以失誤收場。

一向酷酷的山口茜賽後露出微笑,她表示,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,感謝現場幫她加油的球迷,也謝謝一直支持她的粉絲,希望大家很享受這場決賽。

首度於年終賽封后的山口茜,也確定將進帳11000積分,但排名仍追不上世界球后戴資穎,兩人差距大約在5000分。

山口茜、辛度。(法新社)

山口茜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