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詹皇黑白潮鞋亮相 背後曝「平等」議題

2017/12/18 09:28

詹姆斯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今率騎士踢館華盛頓巫師,穿上一黑一白新鞋踩進場就備受關注,對此詹姆斯也在賽前解釋,會穿這雙鞋是為了宣揚「種族平等」的意義。

詹姆斯開賽穿上一黑一白、表面鑲金寫有「平等(EQUALITY)」字樣的球鞋,他說,「我只是想讓談話繼續進行。我們都知道這是我們國家、世界所經歷的一切,我們正在經歷著什麼,所以我有機會利用這個平台獲得更大的利益,並讓我們和外界的對話延續,為何不這麼做呢?」

其實早在與塞爾提克的開幕戰,詹姆斯就曾穿過「EQUALITY」上場,聲援NFL球星抗議總統川普對美國種族不平等,不過當時兩隻鞋均為黑色,這是頭一次一黑一白亮相。

詹姆斯在下半場換鞋,終場攻下20分12籃板15助攻,繼2009年3月後,再一次連3場比賽「大三元」,同時也是連續5場繳出10助攻,是生涯最長一次。

詹姆斯球鞋受矚目。(美聯社)

詹姆斯球鞋受矚目。(USA TODAY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