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諸羅山盃少棒賽》孕育日職選手 鈴木將平、美馬學都打過

2017/12/20 18:47

〔記者郭羿婕/嘉市報導〕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辦了20屆,已成全台規模最大的棒球賽事,孕育許多職棒好手,不只中職,其實也有多位曾來台參賽的日本小將加盟日職,樂天投手美馬學、西武外野手鈴木將平皆為代表。

西武獅鈴木將平(右4)也打過諸羅山盃,2010年代表靜岡富士隊來台。(資深翻譯李淑芳提供)

日本靜岡富士隊今年第6次參與諸羅山盃,2010年首度來台時,鈴木將平就在陣中,去年日職選秀獲西武青睞,也是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國手,並於日前來台投入冬季聯盟賽事,名列日職西軍。

鈴木將平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鈴木將平對諸羅山盃印象深刻,他與台灣資深日文翻譯李淑芳交情甚篤,特地把當年參賽照片翻拍給李淑芳,分享兒時回憶,李淑芳當年也協助隨隊翻譯。另外,美馬學曾隨茨城隊來台打諸羅山盃。

西武獅鈴木將平也打過諸羅山盃,2010年代表靜岡富士隊來台。(資深翻譯李淑芳提供)

靜岡富士總教練秋山昌俊在棒界深耕35年,帶出職棒選手不只鈴木將平,還有廣島隊庄司隼人,如今已72歲,依舊對棒球充滿熱誠,去年還開始指導小女生打球,希望明年也能帶她們來台參賽。

秋山昌俊說,很多女孩喜歡棒球,但在球隊中總是男生優先出賽,對女生不太公平,因此決定組成純女生的少棒隊,每人都能上場,「這在日本也積極推廣,還有小女生的全國大賽,我的子弟兵有3人入選靜岡代表隊,贏得全國冠軍。」

秋山昌俊認為諸羅山盃極具意義,小朋友來到台灣,由於語言不通,必須自己嘗試溝通、交朋友,加上聯隊成員來自不同球隊,也在團隊中學習,無論想法、態度都帶來不一樣的成長,眼界大開,「來這裡對他們很有幫助,希望每年都能來。」

日本靜岡富士隊總教練秋山昌俊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