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諸羅山盃》北勢、汐止晉4強 明與日本隊爭霸

2017/12/21 16:36

諸羅山盃少棒賽,台中市北勢國小少棒隊挺進4強,賽後開心地在場中拍照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嘉市報導〕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今打16強戰,台中市北勢國小「抗日」成功,擊倒日本東北隊挺進4強,為去年32強止步復仇,明天將與同晉4強的新北汐止、IBA選拔日本岩手、IBA東西力拚王座。

北勢少棒隊去年止於32強,今天先以9:0氣走南市協進B後,又在王牌投手劉軒誌6局無失分帶領下,以2:0扳倒日本東北,直闖4強賽。

北勢少棒隊總教練林偲偉透露,去年就是輸給日本東北,今年能一步步打到8強、進入4強,算是復仇成功,也是孩子們首度擊敗日本球隊,他說:「小朋友很有心要拚4強,加上學校大力支持、北勢國中教練也會支援我們,並派國中生來交流,成長許多。」

台中市北勢國小少棒隊挺進4強,先發投手劉軒誌是擊敗日本東北的關鍵功臣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相較於日本東北隊選手,北勢少棒隊整體身材嬌小,從四年級到六年級的戰力都不算整齊,且近1週在諸羅山盃都是每天台中、嘉義搭車來回,碰上早上8點的比賽,凌晨4點就得出發,相當奔波。

林偲偉是桃園開南大學棒球隊出身,年僅25歲,帶兵3年左右,這3年在諸羅山盃從預賽淘汰、32強止步到殺進4強,他說:「這是我們今年最好的成績,要從223隊打到前4名很不簡單,小孩真的很辛苦,也都很努力,接下來還是一場一場打。」

林偲偉很擔心子弟兵疲勞,直到最後贏得勝利,他笑說:「表現超乎預期,我自己也很感動,也是台中市唯一留下的球隊。」北勢少棒先前在銅鑼盃棒球邀請賽摘冠、卦山盃拿第7名。

日本東北隊敗給台中市北勢國小,無緣4強,賽後哭成一團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去年對日本東北飲恨,北勢球員傷心落淚,今年拿下勝利,換日本選手哭成一團,北勢少棒隊孩子和家長相繼上前安慰、擁抱,十分溫馨。

新北汐止也以2:1逼退南市立人A,再以3:0完封高市楠陽社區少棒,和中市北勢都是首度晉級4強,兩隊明交手,力拚冠軍戰門票,再與IBA岩手、IBA東西的勝隊爭霸,盼能破除2010年來都是日本球隊封王的局面。

★諸羅山盃少棒4強賽
08:30 IBA岩手vs.IBA東西
10:00 中市北勢vs.新北汐止
11:30 季軍戰
13:00 冠軍戰
(12/22開戰,地點皆為嘉義市立棒球場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