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JT FoFo談全明星賽:沒為BeBe拿下冠軍覺得很愧疚

2017/12/21 18:31

FoFo接受專訪,談明星賽心得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《英雄聯盟》J Team戰隊中路選手FoFo今年首次入選全明星陣容,與同隊BeBe在內的其他四名隊友前往美國洛杉磯參加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賽,連克歐洲、南韓等強權,最後在冠軍賽與中國打滿五局才敗下陣來,其中FoFo不斷展現中路壓制的能力,可說功不可沒。《自由電競》今(21)日特別專訪到FoFo,聊聊他在本次明星賽的大小事。

本次FoFo參加全明星,可說是完全展現他的中路操作的壓制力,九局比賽一共拿出柔依、阿祈爾與雷茲等三支角色,打南韓一役可以看到FoFo靠著柔依的「沉睡夢域」成功控場,不斷為隊伍製造會戰優勢;FoFo也一度在被對方中野試圖Gank時,展現毫不畏懼的操作,反把對方打野逼退後,成功取下對線中路人頭。

談到這次明星賽交手較有深刻印象的對手,FoFo舉了南韓隊的「中路王者」Faker與中國隊的中野組合xiye及Mlxg,前者他認為玩得很聰明、後者則是認為兩人配合得非常好,讓他在線路上的壓力非常大,「隨時感覺要被殺了」,有滿多值得他學習的地方。

[2]FoFo在明星賽不斷展現深厚的操作能力。(杰藝文創提供)

[3]FoFo談到與北美第一中路Bjergsen的單挑賽,直言當時剛打完兩場,想選的角色也沒選到,只想回去睡覺。(杰藝文創提供)

談到Faker這位偶像,FoFo也補充說,「幾乎沒有看他心態崩過,我覺得他一直都很沉穩,打法也都很好,所以才會把他當成偶像」。

日前Faker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,也特別提到FoFo在明星賽表現很棒,賽後有來找其自拍,認為笑容很可愛。談到這點,FoFo也說,「因為我是他的小粉絲,所以拍的當下會笑是正常的,就拍照,其實也不敢跟他說什麼」。

本屆明星賽改為「認真打」模式,也讓許多北美及南韓選手出現賽事缺少獎金池、練習時間不夠等的抱怨聲音;相對地,中國LPL賽事則是認真看待、積極團練,最終拿下冠軍,LMS賽區又是如何看待呢?

FoFo表示,本屆全明星LMS賽區的想法是「就算知道很累,還是會認真打」,他說,畢竟大家對他們的期待很高;至於自己是怎麼看待這樣的賽制?他認為雖然比賽沒有獎金,「但能跟其他各賽區最強選手學習,就已經是很大幫助了」。

[4]FoFo與他的全明星隊友。(杰藝文創提供)

有別其他隊伍出賽前可能會一起觀看上一場對戰組合直播,LMS賽區的做法卻是抽空團練、團練再團練,「還是會盡我們全力去團練,認真去打,因為團練時間已經很少了,能找到團練機會就會盡可能去把握」。

全明星隊友BeBe日前在洛杉磯受訪時曾提到,FoFo對於無法拿下這次冠軍感到有點失落,對於這樣的說法,我們也再次問到FoFo本人,他表示:「主要是我跟他當隊友當很久了,很多次都只差那一步,覺得很愧疚」,FoFo說,畢竟自己還這麼年輕卻沒辦法帶BeBe一起贏,覺得很難過,「我知道BeBe也很想贏,最後還是沒有贏,就很難過」。

最後,我們請FoFo用短短一句話為自己的明星賽做總結,FoFo說:「這次去就覺得隊友滿好笑的,還有美國的食物還不錯吃 」。

[5]FoFo看來真的很喜歡美國的食物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