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前火腿守護神 回老東家日本通運守護勝利

2017/12/21 18:42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39歲前日本火腿守護神武田久,今年10月宣布從火腿退役後,回到老東家社會人隊日本通運擔任投手教練兼選手,今天記者會上日本通運監督藪宏明為他穿上54號球衣,這也是武田久當初加盟火腿一開始所選的背號。

武田久自駒澤大學畢業後,先到日本通運打球,2002年選秀火腿以第4指名選入,2006年武田久奪洋聯中繼王,2009、11、12年奪洋聯救援王,和旅日好手陽岱鋼攜手並肩作戰,2011年球季成為日職史上首位投手達成百中繼、百救援紀錄。

近3年武田久出賽空間有限,決定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役,回到老東家日本通運,日職生涯出賽534場都是後援,戰績31勝30敗107中繼167後援、防禦率2.61,6度入選明星賽。

今天記者會上武田久表示,還想以選手身分繼續在場上活躍,感謝日本通運給他機會,雖然各大企業預算縮減的關係,這幾年社會人球隊發展現況並不好,不過業餘球界環境最好的還是社會人隊,所以選擇這裡,希望能幫助球隊拿下業餘大賽的「日本一」。

除了選手之外,武田久也擔任投手教練,他說,擔任教練他是素人,也是新的嘗試,希望可以幫助陣中投手成長。日本通運監督藪宏明說,「過去武田久在日職休季期間常來球隊練習,他的敬業精神深深影響球員。」

目前日本社會人隊有70隊左右,雖無法與全盛時期的200多隊相比,但台灣僅10隊,南韓社會人球隊更消失15年,日本社會人隊「存在感」還是很大。

今年冬盟社會人隊監督石井章夫受訪時曾表示,過去日職和業餘的日本野球連盟關係緊張,退役職棒選手是不能到社會人球隊打球的,後來雙方「破冰」,近4、5有愈來愈多退役職棒選手到社會人球隊打球、當教練,不過職棒比業餘賺的多,所以退下來這段歷程很辛苦。

不只武田久,前羅德下勾投手渡邊俊介,兩年前從職棒退役後,也回到老東家日本社會人隊新日鐵住金擔任投手教練兼選手。

武田久。(資料照,取自北海道火腿隊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