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業餘打滾一年 陳冠任:台灣需更多社會人球隊

2017/12/21 20:33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退役職棒球員「小飛機」陳冠任,明年1月3日將挑戰澳洲棒球聯盟,向阿德雷德鯊魚的二軍球隊阿德雷德港口隊報到,若有機會上一軍,就可以和張泰山並肩作戰,過去一年在新北市成棒隊擔任選手兼教練的他說,「希望台灣能有更多企業組社會人球隊,就像日本一樣。」

「其實去澳洲打球不在我計劃內,感謝很多人協助。」陳冠任表示,過去他有多次機會到澳洲棒球聯盟打球,卻都因故沒能成行,這次能去、還有機會和張泰山當隊友,真的很開心,「我唯一一次和泰山同隊是2006年洲際盃國家隊。」

2015年底陳冠任遭桃猿釋出,2016年1月加盟美國獨立聯盟南馬里蘭州藍蟹隊,7月遭釋出返台,同年底進入新北市成棒隊擔任選手兼教練,由於球隊採約聘一年一簽制,今年底合約到期陳冠任便離隊。

陳冠任表示,去年他去美國獨立聯盟打球,看到美國打球方式和文化,眼界大開,有了不一樣的衝擊和想法,這次去澳洲也希望多看看,開拓視野。

「很多人覺得去美國和澳洲打球,可以賺很多錢,其實並沒有。」陳冠任說,從職棒退下來,還有家庭和小孩要養,也會擔心沒錢養家,原本的計畫就要中止,真的感謝很多人幫助,讓他能夠堅持下去,因為去國外打球讓他心態徹底改變,也領悟到很多事情,「這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。」

陳冠任表示,剛到澳洲他會先待在阿德雷德鯊魚的二軍球隊,陣中有高中、大學生年紀的球員,其實他做的事情和在新北市一樣,就是一邊打球、一邊教球,類似「見習教練」,如果一軍有機會,他就能升上去和張泰山一起打球。

離開職棒圈兩年,如今已35歲的陳冠任,想法漸趨務實,他說,「以中職現況,我已經不可能回去了,不用去想不可能的事,除非新球隊加入,我才有機會。」

赴澳打球,陳冠任預計待到球季結束,接下來有何打算?他表示,計劃考A級棒球教練證照,在此之前先充實自己,之後要做什麼等回台再做打算,對任何機會都採開放態度,如果要回新北市成棒隊的話,合約也要重談。

在業餘球界待了一年,陳冠任感嘆,其實很多退役職棒球員能力很好,只是過了年紀,沒有更多舞台讓他們盡情揮灑,他呼籲,「希望台灣業餘棒球能有更多社會人球隊,就像日本社會人隊和台灣的合庫、台電,等到不能打了再轉到公司任職,發揮所長。」

陳冠任將赴澳打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