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揭開澳聯神秘面紗 陳冠任差點成為中職第一人

2017/12/22 11:54

陳冠任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退役職棒球員「小飛機」陳冠任,明年1月3日將挑戰澳洲棒球聯盟,向阿德雷德鯊魚隊報到,事實上,陳冠任差一點成為首位具中職資歷挑戰澳洲棒球聯盟的選手。

陳冠任透露,2011年底原本他計劃到澳洲棒球聯盟打球,因右手腕受傷開刀作罷,2015、16年也有機會去,但最終都沒有機會成行;2011年12月16日兄弟象將陳冠任交易至Lamigo桃猿,換來投手李居冠,現在兩人都已離開職棒圈。

2011年11月胡金龍赴澳打球,加盟阿德萊德鯊魚隊,不過當時他的身分是旅外球員。2014年10月底義大犀牛林晨樺、陽冠威和黃思漢赴澳打球,3人加盟布里斯本俠盜隊,是中職球員挑戰澳洲棒球聯盟首例。

嚴格來說,澳洲棒球聯盟屬半職業聯賽,選手來自世界各地,有的球員身分是高中生、大學生或上班族,一邊打球、一邊唸書上班,甚至有人不支薪來打球,目前在當地打球的林智勝,就很佩服隊友能一邊工作、一邊維持對棒球的熱情。

打過澳洲棒球聯盟的開南大學投手吳承諭表示,聯盟為保障澳洲本土球員出賽機會,對外籍球員有所限制,每隊規定不太一樣,以大城市墨爾本的王牌隊來說,平均一週打4場,4名先發投手當中,外籍球員最多2人,後援投手最多3名外籍,先發陣容至少要有4名澳洲球員。

吳承諭解釋,較偏僻的城市如阿德萊德的鯊魚隊,先發、後援投手可各多登錄1名外籍,先發陣容至少要有3名澳洲球員,另外,主隊一場最多登錄24名球員、客隊22人。

澳洲棒球聯盟有墨爾本王牌、伯斯熱火、布里斯本俠盜、阿德萊德鯊魚、坎培拉騎兵、雪梨藍襪等6隊,每年10月底或11月初開季,賽季為期3個月,聯盟計劃下個賽季擴編至8隊。

其中例行賽前三名晉級季後賽,先由球季二、三名球隊對戰,獲勝一方再跟季賽第一名進行總冠軍賽,皆為三戰兩勝制,本賽季林智勝效力的俠盜隊將挑戰三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