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協會預報名人頭爭議 體育署轉請司法偵辦

2017/12/22 22:03

體育署公布協會預報名成果,署長林德福(前排左五)與各協會代表合影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體育中心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昨將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的預報名單送交各協會,進入第2階段會員審查,但健美協會收到的3113筆申請名冊中,竟然有超過3000筆會員資料通訊地址重複,對此,體育署表示,將會轉請司法機關協助偵辦。

體育署發出新聞稿指出,首批47個接收體育署轉交之預報名資料協會之一的中華民國健美協會,在12月21日簽收報名資料後,發現有近3000名申請者,填列同一個通訊地址,體育署於接獲協會反映後,立即進行查證,發現首批47個協會中有5個協會的報名資料,有同一批申請者加入,且填列同一個通訊地址情形,確有異常之疑慮。

體育署認為,電磁記錄(網站報名)雖無實體物,仍屬文書之客體,若刻意提供不實資料或冒用他人名義,意圖破壞網路秩序而影響資料公正性者,恐有觸法之虞,經初步評估後,體育署隨即與司法機關聯繫研議,並將相關文件移交偵辦。

體育署呼籲,目前尚有25個章程修訂進度落後的特定體育團體仍接受民眾預報名中,希望大家切勿知法犯法,共同維護體育改革透明公開的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