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西前足總主席馬林在美被判6項罪名成立

2017/12/23 05:36

〔中央社〕有史以來首次有一位巴西足球界「教父」受到法官的懲罰,不過不是在巴西,而是在美國。

85歲的馬林(Jose Maria Marin)在2012至2015年間擔任巴西足球總會(CBF)主席,被控在巴西盃洗錢的一項罪名不成立,但在美洲盃、自由盃和巴西盃觸犯金融詐騙,美洲盃和自由盃洗錢及結黨營私的6項罪名成立。

前南美洲足球總會(Conmebol)主席拿波特(Juan Angel Napout)也在5項控罪中被判3項罪名成立。

馬林被指控在2012至2015年間收到650萬美元的賄款,這些錢由體育營銷公司支付,以換取足球錦標賽的傳播權和營銷權。

由於這是一審判決,馬林將上訴。雖然所有刑罰加起來達120年,但這樣的懲罰被認為是不可能的。

美國對足球史上最大宗貪瀆事件進行調查,因為美國公司和銀行賬戶被利用來轉移資金。

日前被國際足球總會道德委員會懲罰暫停職務90天的巴西足球總會主席尼洛(Marco Polo Del Nero)和前主席泰謝拉(Ricardo Teixeira)也被指控和馬林同樣的7項罪名。

但他們2人目前都在巴西這個不引渡公民的國家,美國當局拿他們沒有辦法,但也不會撤銷對他們的指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