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遊戲沉迷是種病症? 世衛組織明年將編撰列入《國際疾病分類》

2017/12/23 13:31

WHO明年就會將「遊戲失調」列入病症之一,圖為示意圖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〔記者陳耀宗/外電報導〕打太多遊戲也會被視為一種疾病嗎?根據外媒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很快就會在明年點頭認同,自1990年後就沒有被修正過的《國際疾病分類》將在明年進行改版,最新版本「ICD-11」將會把「遊戲失調」(Gaming Disorder)納入。

《國際疾病分類》(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)是由世界衛生組織(WHO)所編撰,該著作被廣泛為各國醫界作為臨床診斷參考的指南。

根據《New Scientist》報導,遊戲失調在「ICD-11」中的內容還尚未完成,但以目前草稿來看,將是供臨床醫生診斷、確認一位民眾的遊玩遊戲程度是否成為一項嚴重的健康狀況。

根據這份草稿,如果有人得到「遊戲失調」症狀,就代表他們將「玩遊戲優先於其他生活中的利益,就算會導致負面影響,依舊想法不減,且持續超過一年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