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美式球風不重視守備? 原來是誤會一場

2017/12/23 15:46

「YY Baseball Camp」打擊和內野守備訓練營,師資包括張育成、王勝偉、林子偉(左起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「YY Baseball Camp」打擊和內野守備訓練營,今天在國立體大棒球場進行,師資包括旅美好手林子偉、張育成和中職8屆游擊手金手套得主王勝偉,學員清一色都是一般棒球愛好者,非科班出身球員。

過去林子偉曾多次參加NIKE棒球訓練營,學員皆為科班球員,今天教的普遍是沒有棒球基礎的「素人」,看到這批素人學員,林子偉說,「從學員身上,我看到他們對棒球的熱情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在高雄舉辦高苑工商棒球隊OB賽,身為高苑校友的林子偉缺席,選擇在北部棒球訓練營教球,他表示,高苑OB賽已參加2、3次,在棒球營教素人學員還是第一次。

大聯盟講求「強力棒球」,外界認為美式球風是否重攻輕守?林子偉長期接受美式訓練,他認為,其實美國棒球很重視守備,不會只偏重打擊。

林子偉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林子偉以大聯盟春訓為例,他說,春訓內野手每天都會分好幾組,做的內野守備練習都強調基本動作,「沒有人是不做好基本動作,內野守備就很強的。」

林子偉表示,春訓時教練不會讓一名內野手接一、兩籃的球,因為一次接太多動作會跑掉,但會要求接10到15球的過程中,每個動作都做確實,這樣守備的型才會固定。

「YY Baseball Camp」打擊和內野守備訓練營為期兩天,明天結束,明年1月6、7日緊接著登場的是打擊和外野守備訓練營,師資包括王柏融、林哲瑄、高國輝和張正偉,地點同樣是在國立體大棒球場。

林子偉指導學員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林子偉指導學員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