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世青金牌呂家弘超狂 美國挑戰賽收下1冠1亞

2017/12/24 13:35

呂家弘收下美國挑戰賽男單金牌。(教練馮勝杰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美國橘郡羽球挑戰賽今晨畫下句點,台灣史上首位世青金牌呂家弘在男單冠軍賽以14:21、21:15、21:16拍下加拿大桑契爾夫,獲得冠軍,休息過後,男雙決賽再度提拍上陣,與哥哥呂佳彬一同拍下亞軍。

20歲呂家弘在2015年成為台灣首位世青金牌得主,但因為隔年遭遇手骨骨折,休兵半年,多少影響表現,目前世界排名僅125,來自亞柏球團的他聽從教練馮勝杰建議與鼓勵,今天在決賽頂住壓力,奪下今年第一座冠軍。

馮勝杰表示,這孩子從最高地方摔下來,一路以來不斷鼓勵他,也要軟硬兼施,「賽前我故意給他壓力,要他帶回冠軍,結果真的做到了。」呂家弘賽後第一時間傳訊息感謝教練。

至於未來的規劃,馮勝杰建議他,把羽球賽等級當作關卡來突破,挑戰賽奪冠之後,再往下個層級邁進,不要一下子就想「跳級」,循序漸進地去挑戰。

呂家弘(右)合拍哥哥呂佳彬收下男雙亞軍。(教練馮勝杰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