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拒當柯瑞2.0 七六人超級狀元有望扭轉三分浪潮

2017/12/25 13:52

西蒙斯不跟隨聯盟這股三分浪潮,反其道而行走出自己的路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選秀狀元西蒙斯(Ben Simmons)上季因傷整季報銷,本季終於健康展開生涯第一個球季,繳出場均17.1分、8.8籃板、7.7助攻的全能身手,顯然成為七六人的救世主,更被看好奪下本季新人王,不過西蒙斯的打法有別於當今的三分球潮流,出賽31場至今還未命中任何一顆三分球,有機會寫下NBA歷史上的罕見紀錄。

21歲的西蒙斯本季出賽31場都是先發,438次出手命中224球,命中率達5成11,但三分線外的出手僅有9次,且還未命中任何三分球,三分命中率仍是完美的0%。

若從西蒙斯的出手分佈圖來看,他的出手位置大多位於禁區、中距離,鮮少有中長程的投籃,就算擁有9次三分球出手紀錄,但大多為鐘響前的賭博性投籃,數據並未帶有太多實質意義。

西蒙斯主打的控球後衛,近年來相當被要求外線能力,但在聯盟控衛得分榜中,西蒙斯是所有場均10分以上球員中,唯一未投進三分球的球員,紀錄與他最接近的就是本季只打1場就報銷的林書豪(1次),其次就屬前MVP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,3次)。

西蒙斯的出手大多在禁區附近。(取自網路)

而在這大三分時代,能不靠三分球存活的控衛少之又少,近年來僅有少數球員能當上球隊門面,若以單季1000次出手、三分球出手次數50次以下的標準來看,自1998年以來只有帕克(Tony Parker)、魏德(Dwyane Wade)、米勒(Andre Miller)能成為球隊主控,西蒙斯目前只有9次三分出手,按數字推算,他相當有機會寫下最多出手數但未命中三分球的紀錄。

自從NBA建立三分球規則以來,歷史上僅有6名後衛曾寫下1000次出手沒投進三分球的紀錄,分別為孔賓(Tyrone Corbin,1990)、布萊克門(Rolando Blackman,1988)、葛文(George Gervin,1985)、尼克森(Norm Nixon,1983)、格林(Rickey Green,1982)以及戴維斯(Walter Davis,1980),被視為七六人救世主的西蒙斯未來或許能終止這波大三分浪潮,開創屬於自己的流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