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協會費漲了近一倍 體改聯提出四大質疑

2017/12/25 13:4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民體育法修法後,體育署要求各單項協會開放直選等改革,棒協也通過相關修正草案,未來經審核入會的個人會員,將可參與理監事及理事長直選。棒協今天對審核通過的民眾寄出繳費通知,會費從1300元漲至2500元,引發討論。對此,長期關注體改的「體育改革聯會」提出四項質疑,並號召關心體改的民眾,要求體育署提出具體對應辦法。

以下為《體育改革聯會》四大質疑:

1、為何會費提高近一倍?

體改聯認為,棒協會費先前為:入會費1000元、常規會員費300元,總共1300元;但現在卻變成入會費2,000元及常年會費500元,提高近一倍。

體改聯指出,民眾質疑,開放協會後會員數增加了,為何卻要提高會費?難道是想透過高會費降低民眾參與意願,好讓舊勢力能繼續操控協會?

2、協會要如何使用會費?會員權利義務又是什麼?

體改聯表示,雖然棒協已發出繳費通知,但民眾至今卻連改選章程都看不到,在什麼資訊都沒有的情況下,許多粉絲私訊表示,突如其來的繳費通知,簡直像詐騙簡訊一樣,誰敢繳錢?

3、協會一手當莊,先掌握外來人數,好確保自己勢力?

體改聯接到不少民眾抱怨,「我明明就是想要改革協會舊勢力,但現在卻要繳會費給他們,誰會安心?」

體改聯質疑,協會一手做莊,體育署又坐視他們在這場選舉中,擁有球員兼裁判的權利,在一切資訊都只有協會看得到的情況下,難保協會不會動手腳,先通知自主性加入球迷繳費,掌握外來加入的新會員人數後,再決定自己要繳多少會員的會費,反正殭屍人頭名單都已灌爆,要多少隨時都可以動用,還可以確保自己以最少成本掌握人數優勢,「球員、裁判都是協會的人,要怎麼跟他們鬥?」

4、繳費成為會員之後,我要投給誰?

體改聯也指出,棒協現在雖有12000多人報名加入,看似人數眾多,不過,縱使自主性加入協會想要改革的民眾,都全數加入協會,也參與這次選舉,但是,除了協會舊勢力在暗中佈局之外,目前並沒有任何人公開表示要參選棒協理事或理事長,最後,大家是要投給誰?以上種種問題,都讓熱心想參與的民眾卻步,在沒有公正第三方單位的監督下,現在到底誰敢繳費?

《體育改革聯會》最後也呼籲關心體育改革的民眾,若只靠體改聯團隊單方面向體育署喊話是沒用的,因為人單勢孤、聲量有限,若大家都還關心體育改革,對台灣體育還存有希望,請一起向政府施壓,要求體育署提出具體解決辦法,不要讓體改打假球,也讓全民加入淪為口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