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棒球名人堂首次終身奉獻獎 吳昌征、簡永昌、許漢水入堂

2017/12/25 17:28

吳昌征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,翻攝自岡本博志著作《人間機關車─吳昌征:首位台灣人日本職棒選手奮鬥生涯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棒球名人堂繼9日第5屆遴選開票,由競技類蕭長滾、林信彰入堂;23日進行首屆終身奉獻獎提名,由競技類吳昌征,以及特別貢獻類簡永昌、許漢水入堂,以上5位棒球名人預計明年七月進行第五屆頒證儀式。

「終身奉獻獎」為名人堂今年初首度確立獎項,台灣棒球百年歷史淵遠流長,考量早期棒壇前輩事蹟較少為人知,特設立「終身奉獻獎」,競技類、特別貢獻類候選人被選舉超過三屆以上,並符合三屆得票率超過二分之一,或是一屆得票率超過三分之二,即有被提名「終身奉獻獎」資格。

本屆符合資格,且最終由常務理事會提名,經理監事會通過共有吳昌征、簡永昌、許漢
水三位。其中出身於高雄的「人間機關車」吳昌征(原名吳波)已進入日本名人堂,同樣出身於高雄的許漢水終身奉獻台日棒球交流,出身新竹的簡永昌則對棒球規則的翻譯與引進推廣貢獻卓著。

許漢水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,網路資料)

簡永昌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,翻攝自簡永昌著作《棒球與我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