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協會費暴漲 黃國昌轟:體協改革淪集團性詐騙

2017/12/25 20:09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棒協今天對審核通過的入會民眾寄出繳費通知,但會費從1300元漲至2500元,成為話題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晚在臉書發文,表示棒協提高費用的依據是「會員大會修改的新組織章程」,但他質疑,體育署都還沒許可,棒協怎麼可以要求先繳錢?怒轟:「這樣亂搞,體育署要閉眼包庇嗎?」,更認為體育署在推動的「體育協會改革」,根本已經淪為一場集團性詐騙!

黃國昌表示,很多人今天都收到棒協通知繳費的訊息,但棒協原本的章程規定:入會費1000元、常規會員費300元,共1300元,可是今天棒協通知繳費的金額卻提高了,變成入會費2000元及常年會費500元,總共2500元。

由於棒協稱提高費用的依據,是12月15日會員大會修改的新組織章程;黃國昌質疑,依法組織章程應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,但主管機關體育署到今天都還沒有許可,認為在新章程還未經許可的情形下,棒協怎麼可以先要求繳錢?

黃國昌接著質疑,如果在本月30日以前不繳費,那就無法成為會員?認為這種操作手法,就是先用高會費嚇阻入會,看會員的加入情形,再決定投入多少成本。「這樣亂搞,體育署要閉眼包庇嗎?」

黃國昌指出,有人根本沒申請加入棒協,卻收到繳費通知,這是因為有人在做違法的「換票互灌人頭會員」,也就是A協會將自己掌握的3000名會員,與B協會掌握的2000名會員,相互合作,這樣2個協會都可以掌握5000名會員,即使之後有熱血球迷加入,也不會動搖他們的控制勢力。

黃國昌怒轟:「這麼離譜的事,體育署不知道嗎?、「這種大規模的舞弊,已經進行一段時間,體育署不可能不知道!」認為這是明顯的犯罪行為,要求檢調立即啟動偵辦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