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新出發擦亮招牌 企業捐百萬認養善化國小棒球隊

2017/12/26 22:40

善化國小棒球隊受到企業認養,五年百萬,希望能重振善化棒球的招牌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棒球國手陳金鋒的母校善化國小棒球隊昨日獲得台灣康寧企業認養,五年捐百萬,讓目前遇到瓶頸的球隊,有重新出發的動力,希望透過企業認養鼓勵學生打球,再擦亮善化國小「棒球選手搖籃」的招牌。

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說,善化國小球隊成立約43年,前職棒選手陳金鋒、現役職棒選手詹子賢、林智勝等人都是善化國小棒球隊校友,並在1990年及1991年接連拿下世界盃少棒賽冠軍,一直有優良傳統,長期以來和善化國小有合作,今年暑假得知善化國小棒球隊經營面臨困境,希望投入資源培育更多棒球人才。

善化國小校長黃莉雯表示,因現在家長都擔心孩子參加棒球隊,就是未來要當國手,怕加入學校球隊影響課業,轉而投入社區棒球隊,學校的棒球漸漸沒落,原本在善化可以打棒球打到高中的優勢,也受影響。今年年中,也因校舍空間改變,引發誤會,讓球隊球員跟著「志工教練」離開,當時剩不到10人,根本無法打球,幸好新學期開始,又有新生願意加入球隊,順利招到17人,今日再獲得企業認養,對球隊是很大的鼓勵。

黃莉雯指出,在台灣康寧公司除了捐助百萬外,也大幅改善球員宿舍環境,球衣也全換新,不過以實際狀況評估,要得到好表現,還是得花一些時間,但是會將訂定完善的評量方式,鼓勵學生打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