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足協臨時會破局 陳威任:盼儘快完成改革

2017/12/28 20:43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下午召開臨時大會,原計畫能盡快修改章程,並送交國際足球總會(FIFA),等待裁示是否允許個人會員投票直選,才能在符合國體法規範下作業,無奈會議因部分會員質疑召開程序不符,讓會議完全失焦,最終只能延期再開。

足協祕書長陳威任表示,「某些會員認為臨時會議召開必須要兩週前公告,但足協認定此屬於緊急事件,符合人民團體法規定,只要前一天公告即可。」他強調,「協會必須要盡快得到FIFA同意,才能在體制內完成體育改革,也才能開啟進一步審核會員資料,公布會費和訂定選舉辦法等程序。」

足協本次提前七天於12月21日公告舉行臨時會員大會,主要是希望能盡快修訂組織章程,陳威任強調,足協立場沒有改變,絕對力挺國體法,也支持會員直選監理事長,但前提是要符合FIFA規定,否則最嚴重可能被停權,所以才很緊迫的要在近期將修訂版本送至FIFA審核。

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也針對國體法第42條特別規章和足協達成共識,並強調未來FIFA和國體法有歧見,仍會尊重FIFA決定。過去FIFA皆採行團體會員制,並未開放個人會員直選,因此造成國體法和FIFA牴觸,導致足協夾在中間的情況。

陳威任大嘆,「每天都像在末日倒數,協會期盼能在體育署規定的3月20日前完成改革,但未經FIFA許可,就無法下一步的動作,本次會議遭杯葛,至少又要再延宕兩個禮拜。」

全部49會員中有41人參與今日的臨時大會,其中有33人聯署支持國體法,但其中也有部分會員仍堅持不開放個人會員直選,據傳此意見分歧才是導致今日臨時會破局的主因。

足協秘書長陳威任。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