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讓福原愛吞人生首敗 日本桌球天才為何消失了?

2018/01/04 11:4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TBS電視台昨播放特別節目《消失的天才》,回顧曾在高中擊潰福原愛而爆紅的桌球選手宇土弘恵,為何後來上大學就不見蹤影,沒能像愛醬一樣活躍於國際賽。

宇土弘恵在2006年高中校際賽冠軍戰對上福原愛,當時的愛醬從沒輸過同世代的選手,未料遇上宇土,竟以9:11、9:11、10:12、6:11遭「剃光頭」,吞下17年來首敗,賽後被拍到沮喪地蹲在場邊,雙眼無神放空好一陣子。

對於那次壓倒性勝利,宇土說當時賽前有聽說是愛醬高中最後一次校際賽,心想絕對要贏下比賽,每天都在研究對戰策略,後來得知邊線深處的長球是愛醬的弱點,因而徹底在比賽中進攻,讓福原愛手足無措。

由於賞給愛醬17年來首敗,宇土一戰成名而爆紅,得以進入關西名校立命館大學。然而,她也因此背負「贏愛醬」的壓力,旁人以「那個打贏愛醬的人」稱呼她,隊友跟監督則認為她理所當然會贏球。宇土說,「比賽突然變得很恐怖,我記得當時真的非常討厭桌球。」

後來宇土沒能再擊敗愛醬,也不像她一樣能活躍於國際賽場。被問及是否會有「如果當時沒贏福原愛」的想法,宇土說,「當然會有,每天都在哭,輸球也哭,覺得很不甘心,又很丟臉。」

然而,相較於從年幼時期就背負日本全國期待、還是能繳出成績的福原愛,宇土坦言是自己逃避了現實,不夠努力,不過現在的她又重回桌球懷抱,當了教練,希望未來能跟男友一起開桌球教室。

宇土弘恵較12年前略顯福態。(取自TB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