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張民諺體制外教球 期待學生打進職棒

2018/01/04 16:12

張民諺曾是兄弟象一員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前兄弟象張民諺雖然沒有帶正規科班球隊,仍參加中職打擊訓練營的教練營,張民諺表示,因為目前從事類似棒球教室的工作,想看看別人怎麼教,學習新觀念。

張民諺於2014年11月被兄弟象釋出後,在新竹組了社區棒球隊,也經常到其它社區棒球隊擔任客座教練,後來也進行一對一的棒球教學。

張民諺表示,一開始社區棒球隊只有8個球員,現在擴大到國小、國中各1隊,共50幾人,一對一教學也從1天最多1個人,到目前每天排滿滿,忙得很充實。

張民諺的社區棒球隊利用假日練球,一對一教學則在晚上,原則就是不影響球員的課業。張民諺表示,自己從小在科班的學校球隊打球,一路走來除了打球還是打球,錯過很多學習其它東西的機會,不希望下一代走同樣的路。

張民諺的學生也有科班球隊的球員,他表示,這種球員習慣了學校教練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的要求,往往不會主動思考,領悟力通常比較差,「素人」的學習、吸收能力反而比較強,他很期待經由這種「體制外」的訓練,將來有人能夠打進職棒。

「中職打擊營」教練營學員張民諺於體制外教打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中職打擊營」教練營學員張民諺於體制外教打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