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呂明賜棒球營學新東西 希望更有效指導選手

2018/01/04 19:29

台北市成棒隊總教練呂明賜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北興富發成棒隊總教練呂明賜是中職打擊訓練營最「高齡」、資歷最高的學員,他希望能在這裡學到新東西,可以更有效地指導選手。

呂明賜表示,離開職棒有一段時間了,看到中職舉辦打擊營,就想來看看現在職棒適用的東西是那些,學習新的觀念等等,指導選手的時候可以用得上。

呂明賜從小接受的訓練都偏日式,也曾到日本巨人隊打球,參加中職打擊營是第一次接觸美式訓練。呂明賜表示,日式的訓練很重視細節,美式比較講大原則,但其實最終的目標都一樣,這一次接觸美式訓練,可以給自己新的刺激,希望能融會兩者的優點加以運用。

中職打擊營主持人萊恩強調不會改打者動作,而是依每個人的特性,幫助他們達到最好的效果。呂明賜在巨人隊曾被改過打擊動作,對這個問題特別有感觸,他表示,並不認同教練去改選手的動作,不論那一種打擊動作,都要回到揮擊的起動點,只要從起動點開始的動作是正確,一開始棒子怎麼拿並沒有太大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