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不願與I湯共享 皮爾斯:球衣退休日想和Kobe一樣

2018/01/05 09:37

「真理」皮爾斯34號球衣將在2月12日退休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塞爾提克將在2月12日舉辦「真理」皮爾斯(Paul Pierce)的球衣退休儀式,而同日也會播放向轉隊至騎士隊I.湯瑪斯(Isaiah Thomas)的致敬影片,對此,40歲老將皮爾斯覺得相當不妥。

皮爾斯1998年選秀會以第1輪第10順位被塞爾提克選中,效力長達15個賽季,2008年與賈奈特(Kevin Garnett)、艾倫(Ray Allen)組成三巨頭,攜手率隊殺進總冠軍賽,最後擊退宿敵湖人,皮爾斯拿下個人生涯首冠,並獲選總冠軍戰賽MVP,2013年後分別轉戰至籃網、巫師和快艇,雖然未能留在波士頓退休,但老東家在2月12日與騎士之戰中,將為他舉辦球衣退休儀式,感謝他這15年來的貢獻。

塞爾提克在季前交易當家主控I.湯瑪斯,換來騎士球星厄文,原本要在昨天兩隊交手時播放感謝I.湯瑪斯的致敬影片,不過由於他沒有上場,本人也打算延期所以並未播出,而球團則是考慮延至2月12日,與皮爾斯的退休儀式同日舉辦。

對此,皮爾斯表示,那一晚是屬於他的,不希望與別人一同分享榮耀和喜悅,他也強調,不是I.湯瑪斯不值得有這樣的待遇,而是希望能有和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一樣,屬於自己的退休儀式。

塞爾提克總管安吉(Danny Ainge)認為,賽前播放向I.湯瑪斯致敬的影片,並不會影響到皮爾斯,他包辦那晚的開胃菜、主菜和甜點,這將會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。

I.湯瑪斯則回應,那天他的家人也會到場觀禮,「那晚是屬於皮爾斯的,影片只佔一小部分,不會搶走鋒頭,」他只想和家人一同分享這座城市對他的熱愛和感激之情,自己沒有想過要從皮爾斯身上得到什麼,他已經在波士頓待了15年,在球迷心中的地位相當崇高,自己無法與他比較。

I.湯瑪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