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自責操壞天才投手 傳奇監督當面認錯道歉

2018/01/05 12:06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TBS電視台日前放送特集《消失的天才》,找到名監督野村克也自責操壞的天才投手伊藤智仁。節目中,這位日職生涯有1565勝的82歲名監督,為昔日調度當面向子弟兵道歉。

1992年選秀會,時任養樂多監督野村克也獨排眾議,跳過松井秀喜選擇伊藤智仁,當時這位有150公里速球、犀利滑球的投手,新人年相當活躍,開季2個半月繳7勝2敗、防禦率0.91,但也投了1733球,隨後在7月4日對巨人的比賽中傷到右肘,開始痛苦的復健之路。

伊藤足足在一軍缺席2年,1996年後段才復出,隔年轉任終結者獲東山再起獎,卻在2001年右肘、肩傷復發,2003年在二軍引退。伊藤表示,當年醫師告訴他,因右肩血液循環問題甚至可能危及性命。

野村表示,如果伊藤的手肘沒有被他操壞,一定會更加活躍。後來節目特別安排伊藤跟野村見面,野村當面跟他說,「我強烈認為這是我的責任,真得很抱歉,如果是其他監督來帶,你一定能有更好的紀錄,是我阻礙到你了,對不起。」

面對野村突如其來的真情告白,伊藤起初有點說不出話,後來表示他認為是自己的責任,希望監督不要再這麼想,「在那個先發完投很正常的年代,我覺得投到最後是使命,監督,我沒有放在心上。」

野村克也(右)曾在樂天帶過我國投手林恩宇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