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主辦訓練營一手包 恰恰:比總冠軍賽緊張(影音)

2018/01/07 19:24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看板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去年成立「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」,今天在北市南港高工舉辦首屆火星人訓練營,他和陳江和、鄭錡鴻、耿伯軒、朱偉銘親自指導,從早到晚扎實訓練一整天,也合作包辦大小事,恰恰笑說:「今天真的滿緊張,比打總冠軍賽還緊張。」

彭政閔今天在北市南港高工舉辦首屆火星人訓練營,找來鄭錡鴻(後左一)、朱偉銘(後左二)、陳江和(後右二)、耿伯軒(後右一)來指導學員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彭政閔希望培養台灣運動選手從小就有完善的訓練和觀念,這次訓練營針對106學年度國中軟硬式棒球聯賽的小選手,除了體能訓練,投球、打擊、守備也分成3個小組,輪流指導練習;恰恰很注重運動心理素質養成,還特別開設運動心理課程,由師大運動心理學博士季力康主講。

彭政閔首度主辦訓練營,須兼顧各面向,弟弟彭政欣和老婆呂冠琦也來幫忙。恰恰笑說確實很緊張,因是第一次,很多行政事宜都不懂,慢慢問、慢慢討論,準備期約3、4個月,「全都是自己和朋友一起處理,學個經驗,還要慢慢學習。」

除了感謝陳江和等好友協助,恰恰也因擔心不夠周全,不斷向小球員及家長、媒體表示:「因為是第一次,比較亂一點,會再檢討,希望可以給大家更好的空間和訓練。」

彭政閔與學員分享心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彭政閔透露,開營授課從發想到實現,大家講了快一年,其實沒想過會這麼早開辦,只是剛好協會推出「鋼鐵恰T」等個人商品,他便捐出這些所得做為籌辦費用,回饋給小朋友。

由於並未對外募款,不足的部分,恰恰也自掏腰包,他笑說:「還好啦!一切都是希望能向下扎根,很多國外小球員很早就接受這些訓練,我們也可以更早學習,最重要是他們能有收穫,這些付出都值得。」

火星人訓練營「足感心」,免費開放30名國中生報名參加,每人不僅有專屬T恤和球帽,恰恰還額外「加碼」,送每人1支太陽眼鏡。恰恰說,希望首次舉辦能拋磚引玉,未來可與企業合作,或透過募款,讓訓練營變成常態,指導更多小球員。

彭政閔(左)調整學員打擊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彭政閔指導學員打擊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彭政閔指導學員打擊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耿伯軒(左)指導球員投球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江和指導學員守備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鄭錡鴻(右)示範投球訓練姿勢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