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親身試驗新訓練 彭政閔:慶幸能分享所學

2018/01/07 23:23

彭政閔今天在北市南港高工舉辦首屆火星人訓練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去年成立「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」,中信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一直希望能傳承所學,包括去年赴美自主訓練的收穫。儘管這些美式經驗來得晚,但他說,很慶幸還能學到東西,「有好收穫最重要,才可以分享給更多人。」

「懂得自我訓練很重要,否則無法知道自己缺乏什麼。」彭政閔說:「很多東西如果早點發現,幫助應該很大,30歲過後,我都讓自己當試驗品去訓練,很慶幸還可以學到東西,在球員時期實驗。」

恰恰今天開辦首屆火星人訓練營,以國中生為對象,教導他們運用投球、打擊、守備的基本觀念,可在家自己練習,強調基本功,並強化下半身運用。

彭政閔(左)指導學員打擊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指導過程中,彭政閔發現台灣球員較少運用下半身的問題,「當然有些小朋友身材沒那麼好,很多打擊動作受限,可透過這些訓練加強。」

恰恰也教學員釋放力量,讓身體記憶,有助下半身更穩、更能施力,日復一日訓練,投球、打球都會更強勁,他笑說:「重點是一定要安全,別把家裡東西打破了。」

恰恰表示,去年赴美發現很多美國小朋友7、8歲就開始訓練,因此希望台灣選手也能早點接觸,「現在從國中生開始教,或許以後也會指導少棒球員,讓小朋友更早學到我們的經驗,包括力量釋放和自主訓練。」

彭政閔還安排運動心理課程,邀師大運動心理學博士季力康主講。他說,小朋友若能趁早接觸運動心理學,身心靈會更健全,以面對比賽和壓力,也盼孩子們先學到快樂打球。

恰恰近幾個月和好友籌備訓練營,自主訓練也沒輕忽,對於新球季的準備狀況,他說:「都不錯,身體肌力和各方面都維持得很好。」

彭政閔(左)指導學員打擊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