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入選美國滑冰國家隊 台裔小將陳楷雯出征平昌冬奧

2018/01/08 19:15

〔記者張浩群/綜合報導〕18歲台裔美籍花式滑冰女將陳楷雯在6日奪下2018年全美花式滑冰賽女子銅牌,順利入選美國代表隊,將參加在南韓舉辦的冬季奧運會。

陳楷雯雙親都來自於台灣,1995年移民美國,而她在4歲開始滑冰,6歲接受正式訓練,2015年以16歲之姿在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中拿下銅牌,成為花式滑冰界的亮眼新星,去年再接再厲,勇奪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,在短曲項目以72.82分刷新紀錄,摘下生涯首座后冠,更在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拿下第4名。

陳楷雯將代表美國隊出征冬奧。(法新社)

美國花式滑冰總會7日公布代表平昌冬奧的美國女子滑冰代表隊成員,田內爾(Bradie Tennell)、日裔美籍的長洲未來(Mirai Nagasu),以及台裔美籍的陳楷雯成為正選,陳楷雯也是獲選3人之中最年輕的。

陳楷雯也登上國際女性雜誌「柯夢波丹」(Cosmopolitan),雜誌更整理出12件事情,讓讀者更加了解這名滑冰新星,像是陳楷雯場上場下都會戴著母親送的玉製兔子項鍊,而每次上場前,都會請恩師克莉斯蒂.山口在她右腳冰鞋簽名。

陳楷雯曾在去年11月出版個人傳記《Finding the Edge》,紀錄她的滑冰奪冠歷程,「我想告訴人們,只要努力、永不放棄,並相信自己,你總有一天會成功。」

陳楷雯日前奪下2018年全美花式滑冰賽女子銅牌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