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爐石戰記》台灣兩好手將戰世界賽 「大哥」Tom60229、SamuelTsao劍指冠軍

2018/01/10 17:53

兩位選手即將前往荷蘭,遠征《爐石戰記》2017全球巡迴賽世界總決賽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《爐石戰記》2017全球巡迴賽世界總決賽即將於18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登場,來自全球頂尖16位選手將正面交鋒,台灣也有兩位好手參與,分別是世界賽經驗豐富的閃電狼「大哥」Tom60229(本名陳威霖)與奪下去年全球巡迴賽冬季賽四強而獲得參賽資格的SamuelTsao(本名曹祖霖)。兩位選手今(10)日也在暴雪娛樂的安排下接受媒體聯訪,與世界賽及牌組相關問題的全文如下:

Q:世界賽最想對上與最不想對上的選手是?

Tom60229:一直以來都無所謂,最想對上大部分都是沒遇過的,應該是Muzzy,我覺得他滿強的,想要跟他打打看,不過最好是不要在單淘汰賽遇到,小組賽遇到可能會比較好,這樣輸了還有機會(笑);最不想遇到的是Kolento,最近很常遇到他,所以不是很想再遇到。

小曹:沒有特別想要遇到的,大家都很厲害;如果最不想遇到,就是Tom,因為他也是裡面數一數二的選手,我也不想打台灣內戰。

Q:特別關注哪位選手?

Tom60229:沒有特別關注,實況有看到選手開都會稍微看一下,基本上大賽前都不太開,就算開了通常也不是玩平常會帶的牌。

小曹:俄羅斯的shtanUdachi,上次他表現很好,是個很厲害選手,特色是打牌非常快,我不知道怎麼做到的,所以有他的比賽都會特別看。

Q:賽事目標?

Tom60229:目標一定是拿冠軍,但爐石不一定可以拿冠軍,基本上最大期許是希望自己不要像2014年blizzcon犯下會讓自己後悔的失誤,就是打好比賽比較重要。

小曹:這已經是年度最後一個最大比賽,沒有什麼進四強可以拿到下一場比賽資格的情況,目標一定是冠軍,因為就16個人,也是有冠軍機率(笑),也是希望自己不要打出讓自己會後悔的內容,所以一定會努力準備。

Q:《狗頭人與地下城》上線已經一個月,兩位是否都熟悉新改版了?可否談版本心得與比賽狀況?

Tom60229:一個多月差不多,這次交牌其實有點意外,大家超級一致,但的確這版本已經差不多開發完了,個人沒有很喜歡,快攻太吃坑道蠕蟲,在比賽版本還有一個很討厭的點是卡札牧跟西瓜術或控制術,各有好的地方,牧術兩職業把這版本比賽吃得太死,他會變成沒有辦法同時針對這兩副,這版本比賽會比較無趣。

小曹:都給你講完了(笑),一個月牌組基本上是定型了,大概到兩三星期就不會再有改變,也發現大家帶牌一致。

Q:賽前準備時間與狀態?

Tom60229:這次改版是9日,我在中國打完11日回台,從11日到現在,除了明星賽外,基本上其他天都在家裡練習,吃飽睡睡飽吃,其他時間都在打牌,一天10~12小時。

小曹:我也是改版完就全力熟悉新的版本,測試各種牌組,本身還是要去學校上課,一天花的時間無法像Tom這麼多,週末一天可以玩8~10小時,如果有需要上課,一天就5~6小時。

Q:這版本除了牧師,還有沒有職業牌組比較強勢?哪些牌組想Ban掉?

Tom60229:牧術都很強,因為牧術關係,變成剩下職業選擇很侷限,才會變得德賊大家幾乎都有帶,不是本身特別強,而是牧術卡在那邊,比較沒有戰術選擇,只好選德賊,我是ban術士,大家都知道講了沒差。

小曹:牧術是很強職業,但如果你有帶到兩三副快攻的話,就一定要ban術士,有帶翠玉德的話還是會ban術士,也沒辦法,因為術士太難針對;牧師也是,所以就選擇一個ban,試圖針對剩下其他兩個牌組。

兩位選手接受媒體聯訪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Q:這次帶的牌組有特別針對哪個職業嗎?

Tom60229:我是帶卡札牧、親王賊、翠玉德跟西瓜術。

小曹:職業一樣,可是我是帶瘋狗德跟把術士ban掉。

Q:控制術兩個路線,一個是走末日搭配西瓜爆發的西瓜術,另一個是有放贓鼠、琳恩的類型,請問選手覺得哪個在比賽比較有用?

Tom60229:兩副各有好壞,西瓜打牧師比較好打,控制術打術士比較好打,它們兩個走的路線通常不一樣,控制術通常是ban牧師、西瓜術通常是ban術士,這是因為西瓜術沒辦法打贏控制術,內戰會輸。但是也沒有很一定,有時候一個帶控制術打西瓜術,控制術知道對面要ban你術士,他可能就也會去ban術士,不一定會會ban牧師,大致上套路是這樣。

小曹:沒錯(笑)。

Q:卡札牧在四月退環境,對於牧師未來走向有什麼看法?

小曹:現在還是專心在目前版本,所以不會去想職業未來走向,沒有人可以預測得到未來走向,新的資料片還沒公佈。

Tom60229:退環境如果是跟新資料片一起就不太好說,其實牧師應該是不會變弱,光是現在就有大法術牧還是心火龍牧,撇除掉卡札牧太強,其實它們兩個本身也是滿強的牌組,只是並不比卡札牧專用而已,但是這兩個牌組本身強度其實很夠了,如果新版本沒有太優待其他職業、太不善待牧師,其實實牧師不會變弱,至少不會弱太多。

Q:明星賽到現在帶牌,可以明顯看到明星賽帶快攻聖獵人滿多的,但這邊大家都不帶了,而且德魯依這次帶瘋狗德也很多,想要問對帶牌改變有什麼想法?

Tom60229:這有幾個原因,第一個原因是大家終於放棄去抓術士,在明星賽還有人想抓,但這件本來就不對,會浪費太多牌組資源,而且還很難抓。第二點是 當時流行牌組是快攻聖跟秘密法,其實獵人比較好打一點,但是現在這個狀況,快攻聖跟秘密法式微,基本上是配二快,配的通常會有親王賊,所以會讓快攻聖也沒那麼好打這些東西,反正因為現在流行牌組,所以獵人變得不好用一點,因為瘋狗德跟親王賊會大量出現是預料中的事,那獵人在打這些東西沒有特別強。

小曹:預期親王賊會大量出現,所以瘋狗德就跟著變多,你剛是不是都講過啦(笑)。我也是要ban術士的策略,我就測了幾套,本來是怕我術士被針對,但後來發現應該是不會,我選擇牌組在快攻內戰有點優勢,打牧師也大概有五成勝率,比如說之前有想過魚人聖,但魚人聖打牧師其實是太劣勢,如果把魚人聖改成能打快攻,幾乎就沒辦法打牧師,所以就放棄魚人聖的選擇。

Q:問Tom,親王賊只有你跟DocPwn有帶巫妖王,想問是否特別要抓哪一個牌組?

Tom60229:那一張的空間差不多啦,他們也是放凱恩什麼的,反正那張不會差太多。(曹:其實我也有帶,我的牌組還沒貼出來而已)

Q:問小曹,一陣子沒有在公開場上露面,最近狀況如何?

主要是學校的事,暑假之前有空閒會玩一下,但沒有很認真的玩跟準備,冰封王座之後比較接近世界賽,我會準備假裝我要打比賽的玩遊戲,要熟悉一下。還沒露臉是因為我沒有比賽可以打,所以大家都沒看到我,可能有些小的比賽,像上次我八月有去香港打比賽、9月有參加亞室武運,就是比較小大家可能沒有注意的比賽。

Q:問Tom,明星賽結束爐石環境變化?

其實每個版本都很類似,一開始大家都會試一些很奇怪的控制,但很快就會死光,因為那些控制設計得不太完整,只要面對一些真正比較有強度的牌就會死去,版本通常都是這樣演化。當控制死去、快攻慢慢回來,就會讓快攻變成越來越針對快攻,打快攻內戰比較強的快攻就會比較容易出來,就會變成現在這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