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爐石戰記》SamuelTsao身兼學生與選手 將視世界賽表現決定未來

2018/01/10 18:17

[1]目前仍在就讀國立海洋大學的曹祖霖(左)將與「大哥」一同遠征荷蘭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《爐石戰記》2017年度最大賽事-全球巡迴賽世界總決賽即將於本月18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打,台灣共有兩位選手參加,分別是閃電狼「大哥」Tom60229與「小曹」SamuelTsao,大哥是以全年亞太區域積分最高資格、小曹是在2017冬季冠軍賽奪得四強而獲得參賽資格,兩人今(10)日接受媒體聯訪,小曹也分享參賽心情。

SamuelTsao本名曹祖霖,現年20歲,就讀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,他不像部分《爐石戰記》選手為全職電競選手,小曹目前仍是學生身分,約從兩年前接觸《爐石戰記》,但他卻在2017冬季冠軍賽首次登上國際舞台,面對全球頂尖選手與高達21場總對戰數,就一舉拿下四強佳績,保送全球巡迴賽世界總決賽,讓他當場高喊「I did it!」

直到小曹本次與大哥在世界賽前接受媒體專訪,轉眼間已經是10個月前的事,在這期間,小曹的賽事經驗不算多,其中以2017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最為人知,當時他也奪下八強成績。

談到那次成為「國手」出征中亞的經驗,他表示主辦國土庫曼是第一次辦電競比賽,不是很專業,甚至在辦比賽才接了「全國有史以來第一條外接的網路」,過往都是區域網路,十分令人訝異。

也因為網路不發達,讓小曹等外國代表選手初期根本是與外界隔離,所有社交軟體都不能用,直到選手向大會抱怨後,才開放臉書給予使用,但這樣的環境還是讓小曹直呼「沒辦法好好練習」。

訪談過程中,我們也得知小曹明天還要去海大考期末考,而世界賽日子也逼近,想必十分兩難,在問到身兼學生與選手,一路走來的心得感想,他表示,在冬季賽拿到四強以前,他的想法只是拚拚看、能打到哪就打到哪,「運氣很好就贏了」,反而獲得世界賽資格後,讓他產生了不少壓力。

「心情上來說,我本來是娛樂玩遊戲,拿到資格(世界賽)後,好像一定得去練習,有點像是被逼的(笑),已經沒辦法當成娛樂。」談到未來是否想走向職業選手,小曹將以世界賽表現為評判標準,如果表現不好,一下就被淘汰,可能就會回歸娛樂輕鬆玩;如果真的拿到好名次,之後在圈內比較有名,可能就會考慮往職業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