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籃球職業化!」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參選籃協理事長

2018/01/11 17:42

彰化縣議長謝典霖 (中)宣告參選籃協理事長 。(彰化縣議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SBL超級籃賽本週移師彰化進行例行賽,多次擔任台灣男籃領隊的彰化縣議長謝典霖,宣布參選我國籃協理事長,期盼協助籃壇重返榮耀,「球員黃金歲月不長,若當選理事長,首要目標就是幫助台灣籃球職業化,讓所有籃球員累積足夠生活資本,退休後享受美好第二春。」

政治世家出身的謝典霖,非常熱愛運動,也身兼彰化縣體育會理事長,這幾年除爭取SBL與瓊斯盃女籃賽在彰化開打,球迷也可在U16印尼亞青、U17西班牙世青,去年瓊斯盃男籃以及世界盃資格賽看到他在場邊加油身影,「很高興台灣最頂級籃賽事又來彰化,加上ABL(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)的寶島夢想家就扎根在此,我希望能帶動地方籃球風氣。」

謝典霖高中時曾歷經中華職籃CBA輝煌年代,參選籃協理事長的頭號政見,即帶領台灣籃球職業化,「球員跟上班族不一樣,上班族可能薪水越領越多,球員的薪水則是隨年齡遞減。」他強調,國內籃球員能賺錢的時間有限,協會應該把大環境弄好,讓球員累積更多資本,為籃球外的另段生涯做好準備。

謝典霖解釋,屆時籃協只是協助成立職業聯盟,並讓「職業歸職業」,協會最後仍會回歸到國際競技運動角色;至於職業聯盟的開始,謝典霖認為,「主客場制」應是關鍵,他以寶島夢想家為例,「儘管起初戰績不理想,但在地球迷認同支持,就是職業運動精神。」

謝典霖也期盼結合日本、南韓與菲律賓等職業球隊,先進行類似過去「亞洲職籃挑戰賽」的盃賽,炒熱在地球迷對主客場制認同,再循序打造本土職業聯盟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