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教練團換新血 葉明煌、許皓銘具黃衫血統

2018/01/12 07:14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中信兄弟教練團近期底定,注入一股新血,據了解,前紐西蘭國家隊教練「Cola」葉明煌,將接任兄弟一軍牛棚教練,前兄弟球員許皓銘(原名許誌為、許子為)將進駐一軍教練團,林威助則擔任兄弟二軍總教練,同時,新任一軍外籍打擊教練人選也已確定。

去年球季結束兄弟一軍牛棚教練許銘傑離隊,赴日擔任西武獅二軍投手教練,一軍打擊教練克魯茲也離開,新球季將擔任富邦悍將一軍客座打擊教練,另外,二軍總教練大威未獲續約。

許銘傑離隊後,由葉明煌接一軍牛棚教練,克魯茲的缺,也確定有新的外籍教練來接,近期球團將對外公佈,大威離開後,由剛退役的林威助接任,許皓銘回鍋進駐一軍教練團。

葉明煌現年40歲,與張泰山是美和中學同學,過去他曾是兄弟象練習生,算是和黃衫軍有些淵源,之後來到三商虎,沒多久球隊竟宣布解散,一場職棒比賽都沒打過就夢醒時分,後來做過幾份工作,因緣際會遠赴紐西蘭教球,開啟十幾年海外棒球人生,紐西蘭少棒到成棒,四級棒球國家隊他都執教過。

2012年WBC經典賽資格賽在台開打,葉明煌擔任紐西蘭隊投捕教練,隨隊來台征戰,即使職棒球員資歷一片空白,但英雄不怕出身低,當時葉明煌受訪時曾說,「誰說球打不好的球員,就不能當好教練?」不斷努力向上,就為了爭一口氣。

過去曾是兄弟象練習生,在外兜了一大圈,如今葉明煌身分大不同,新球季將擔任兄弟一軍牛棚教練。

同樣鳳還巢的還有許皓銘,同為40歲。1999年許皓銘加盟兄弟象,2006年球季結束離隊,在一軍出賽398場,敲出234支安打,全壘打數掛零,累積打擊率2成53。2009年許皓銘進入桃園航空城擔任教練兼球員,後來專任教練,也在電視台任球評,最近他已離開航空城,相隔11年後,回到兄弟當教練。

前兄弟球員許皓銘(原名許誌為)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