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爆冷!大威一戰淘汰 威廉絲姐妹20年首度無緣次輪

2018/01/15 12:27

去年澳網亞軍大威廉絲今年大爆冷門,首輪一戰出局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當世界排名第5遇上78名,大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卻在澳網首輪就踢到鐵板!力求在澳網爭取失利金盃的她,慘遭瑞士20歲女將班希琪(Belinda Bencic)6:3、7:5直落二,一戰爆冷出局。

37歲的大威,去年澳網不敵妹妹小威廉絲,卻是相繼8年再度打進大滿貫決賽,接著也在溫網拿下亞軍,穩定表現讓她世界排名爬回第5。

這次從女單5號種子出發,大威在抵達墨爾本前缺乏時間調整,上週才在雪梨國際賽十六強淘汰,澳網首輪更一路落後,吞下敗仗,也創下自1997年以來,首次威廉絲姐妹在大滿貫賽事次輪前淘汰的罕見紀錄。

20歲瑞士小將班希琪擊敗大威廉絲,喜形於色。(路透)

2012年僅15歲的班希琪首次在盧森堡公開賽亮相,第一次參加WTA級別會內賽,遇上的對手就是大威,當時班希琪首輪遭淘汰,如今兩人再度交手,結局完全不同,走出傷勢又爆冷打敗強敵,她難掩喜悅,「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籤表出來覺得運氣不好,但第一輪取勝又能掌握自己的節奏,感覺不賴。當我還是個小女孩,看轉播時不曾想過有一天會和她們(威廉絲姐妹)打球。受傷的5個月來並不好受,我很開心還能打球,輸贏就不去想太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